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归真堂老毕之乐园

健康是根本,兴趣是动力,幸福快乐是追求的目标。——毕玉石

 
 
 

日志

 
 

【转载】刘小晴小楷唐宋词欣赏  

2015-09-14 10:51:48|  分类: 它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小晴小楷唐宋词欣赏

 

 

 

          刘小晴,1942.6,号一瓢,二罗,斋名“一瓢斋”,上海崇明人。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曾任上海市宝山区五角场镇卫生院医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会员,上海书协常务理事,上海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上海沪东书院院长,上海书画出版社《书法》杂志副主编。


          师从钱瘦铁、应野平,书善楷、行,画工山水。曾受市政府邀请在豫园为来访的克林顿表演书法,并以:“积健为雄”四字相赠。又为文庙书写101块《论语》全文的碑林,为豫园写《豫园诗存》,为上海朵云轩写一丈八尺巨幅行书。静安寺的千年钟,龙华烈士陵园、杭州岳庙多有他的手迹。作品参加了一至七届中国书法展和数十届上海的各类展览。如上海书法小品展、上海书法篆刻大展、第六届上海国际书法展、上海纪念沈尹默书法展、上海现代书法展、中日现代书法交流展、上海百家书法展、中国书协会员精品展览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文史馆馆员。


        出版有《少年小楷习字帖》、《中国书法技法述要》、《书法艺术的创作与欣赏》、《中国书学技法评注》、《怎样写行书》、《行书基础知识》、《小楷技法指南》、《书法技法简明图谱》、《刘小晴小楷历代名赋集》、《豫园诗存楷书字帖》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