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归真堂老毕之乐园

健康是根本,兴趣是动力,幸福快乐是追求的目标。——毕玉石

 
 
 

日志

 
 

【转载】欢欢乐乐过大年:18道特色年夜饭菜谱  

2018-01-17 14:14:24|  分类: 饮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欢欢乐乐过大年:18道特色年夜饭菜谱欢欢乐乐过大年:18道特色年夜饭菜谱 -  饭饼饼 - 范冰冰爱饭饼饼跑男李晨极速前进 欢欢乐乐过大年:18道特色年夜饭菜谱 -  饭饼饼 - 范冰冰爱饭饼饼跑男李晨极速前进 有一个多月春节就要来到了,热闹的春节我们最为期盼的是跟家人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了。全家人围坐在桌子前,听着门外烟花爆竹的鞭炮声,共同举杯,享受着满桌子的美味佳肴,这样的热闹气氛简直无以伦比。

那么在2018年的春节年夜饭,我们该如何把今年的年 夜饭吃得精致,吃得健康,吃的更有滋味呢?

今天特意为您准备了18道特色美食菜奉献给各位老铁们,让您今年的年夜饭更有味道。

blob.png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制作:

菜品原料:

散养小鸡750g,干榛蘑150g,植物油30克、精盐2克、生5克、小葱3克、八角2克、桂皮2克、香叶1克、老抽适量。

制作步骤:

1.干榛蘑用清水泡发,后洗净。小鸡宰杀后洗净,用刀斩成大块。

2.锅里倒入清水,放入鸡肉煮开焯水后捞出。

3.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姜片、葱段、桂皮、八角,香叶炒出香味。

4.倒入焯过水的鸡肉,小火翻炒。炒至鸡肉微黄,油亮。

5.调入老抽,翻炒上色。

6.倒入开水(倒入的开始开水量要没过鸡肉),大火煮开。

7.倒入压力锅,倒入榛蘑。

8.盖上压力锅锅盖,按下中间按钮锁定锅盖,开大火。

9.待锅上汽后,压8分钟。等快锅的压力提示点落下去,泄压完成。

10.打开锅盖,调入精盐。

11.敞开锅,开大火收汁。等汤汁粘稠时即可。

blob.png

狮子头

清蒸狮子头制作:

菜品原料 :

五花肉500克(主料)马蹄8个 香葱2根(辅料)姜2片鸡蛋1个 咸鸭蛋(可有可无)1个 红薯淀粉20克 盐7克 料酒20ml 胡椒粉2克 鸡精3克

制作步骤 :

1准备好要用的所有材料,马蹄去皮清洗干净!

2用料理机将马蹄,葱姜一起打碎,加入肉糜中,再加入胡椒粉,盐,鸡精拌匀,再加入蛋清搅拌上劲后,放入红薯淀粉用力搅拌均匀!

3用手抓一块拌好的肉糜,双手反复拍打至表面光滑,放入开水锅中煮至定型后捞出!

4把定型后的狮子头码放在盘中,入蒸锅大火烧开,中小火再蒸25分钟!咸蛋也放进锅里一起蒸熟!

5取一颗青菜,洗净,切成6等份焯水过凉

6把焯水的青菜码放在盘底一圈,蒸好的狮子头装盘,把蒸出来的汁勾芡淋在狮子头上

7用蛋黄和葱花点缀装饰即可!

blob.png

麻辣水煮鱼

麻辣水煮鱼制作:

菜品原料:

草鱼一条,红油豆瓣酱30克,豆芽100克,小白菜100克,盐3克,料酒5克,生粉2克,蛋白2克,花椒15克,辣椒20克。

制作步骤:

1.豆芽,小白菜,这两盘用水焯一下!放入大盆中

2.将鱼洗净,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

3.在干净的炒锅中,放入调料包,加一些热水,加入鱼排,转大火,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和小白菜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具体油量要看准备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然后加入装有花椒及干辣椒调料包,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火,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香喷喷的水煮鱼好了!

blob.png

红烧肉

? ? ? ? ?红烧肉制作:

菜品原料:

五花肉500克、葱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盐4克、糖15克、酱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适量、食用油少许。

红烧肉的制作步骤 :

1.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叶1片、葱段50克、姜片30克、白砂糖20克、盐适量、酱油25克、黄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2.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儿。

3.用凉水下锅。

4.水开后把肉块儿煮5分钟。

5.捞出控净水份备用。

6.炒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煸香八角。

7.倒入细砂糖。

8.煸炒糖色。

9.煸炒到微黄色即可。

10.砂糖彻底融开炒到稍微上色后下入肉块儿煸炒把肉块儿煸炒到耗干水份颜色透亮、表面微黄。

11.并开始出油后烹入黄酒。

12.倒入酱油翻炒。

13.炒到黄酒挥发酱油均匀的吸附在肉块上为止。

14.把肉炒匀后往锅中注入开水水和肉块持平即可。

15.然后放入葱段、姜片、香叶。

16.最后放入冰糖。

17.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30-40分钟。

18.肉焖熟后捡出葱、姜、八角、香叶不要。 19.放少许盐然后用旺火收汁。

20.汤汁收净便可出锅。

21.在收汁的时候可顺便把多余的油滗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还可做其它用途。   红烧肉提示: 步骤6对五花肉的煸炒是为了使成品更加香醇味美不可省略。

blob.png

酱肘子

酱肘子制作:

菜品原料:猪前肘一只,调料:花椒5克、大料5克、绿青豆20克、葱8克、姜10克、蒜5克、草果2克、香叶2克、冰糖15克、捆肘子的细白绳一根

制作步骤:

1、洗净肘子、用小刀把肘子上的细毛脏泥刮净(这步相当关键,即

使买来加工好的也一定要刮,刮完您会发现上面很脏的)

2、将猪肘上的肉裹在皮内,用棉绳扎好(这是酱肘子不肉碎脱皮的秘诀,一定要仔细扎好,任肘子在锅内翻滚也不会出现皮脱肉碎的现象了)

3、锅内放凉水下肘子,焯水使肘子内的沫随着水温上升吐净

4、锅中做开水放入葱段、姜片、大蒜、老汤、月桂叶、草果、八角、小茴香、豆蔻、花椒熬制

5、将焯好的肘子从锅中捞出

6、开始炒糖色了,大家可以参考我这个比较细,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冰糖

7、小火待冰糖慢慢融化

8、将冰糖变成琥珀色,用竹铲子慢慢搅拌

9、冰糖变成酱色、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

10、当出现大量气泡用有些烟产生,准备随时离火烹入开水,糖色就成功了。

11、将糖色倒入熬制好的汤锅里

12、放入焯好的猪肘子,汤要没过肘子一点,大火烧开,烹入绍酒。

13、转成中火盖盖

14、一小时后开盖加入盐、胡椒粉、白糖、酱油调味

15、中火酱制半小时待肘子入味

16、待肘子皮肉出现红色,即可转大火收汁

17、将肘子在大锅中翻个,并用勺子不断浇汤,保持皮肉一致。

18、最后大火收汁将肘子捞出,皮也没脱、肉也没碎,扎的挺结实,哈哈成功了。

blob.png

粉蒸肉

蒸肉制作:

菜品原料:

五花肉250g ,蒸肉粉1袋,南瓜100g ,豆瓣酱两大勺,料酒,酱油,葱或者香菜少许,水1杯

制作步骤:

1、选择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块;

2、加入豆瓣酱、少量料酒、酱油,拌匀,腌制

两个小时

3、腌好的五花肉加入适量蒸肉粉拌匀,酌情添加一点点清水;

4、南瓜切块;在蒸碗中铺好一层南瓜块,作为垫菜;

5、接着取腌好的肉,放在南瓜上面;

?6、把碗放入蒸锅中,一般需要1个小时以上,肥肉吃起来才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7、出锅,倒扣在碗中,加上香菜做点缀,口感会更丰富。

blob.png

拍黄瓜

刀拍前男友(拍黄瓜)制作:

菜品主料:黄瓜 辅料:芝麻油2克、生抽5克、花生10克、蒜8克、白糖5克、老干妈辣椒酱、3克 香5克、鸡精2克、盐2克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2. 锅内加少许油加热后,把花生放入,中小火渐渐翻炒。

3. 等到炒至花生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的时分,关火。

?4. 刚好在煮饭时间,就用了淘米水来清洗

5洗净的黄瓜放在案板上,用刀拍开,切小块。

6. 拍好的黄瓜参加少许盐腌渍5分钟左右,等黄瓜腌渍出水后,将水倒掉。

?7. 蒜切末,花生用刀碾碎。

?8. 腌渍好的黄瓜参加蒜末,花生粒,生抽,芝麻油,白糖,鸡精,香醋,充沛搅拌平均入味,即可。'

blob.png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制作

菜品原料:

肋排500克,香葱1棵,生姜1块,大蒜2瓣,淀粉适量,食用油500克(实耗45克),酱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盐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制作步骤:

1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肉汤可以煮面条,别倒掉了。

?2. 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不是白醋)腌渍20分钟。

3. 捞出洗净控水备用,炸制金黄,油别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锅内放排骨,腌排骨的水,三汤勺白糖(大胆的放糖吧,三汤匙,别怕多)。半碗肉汤大火烧开,调入半茶匙盐提味。

5. 小火焖十分钟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最后加一汤匙香醋,那个酸甜口就出来了。

6. 临出锅撒葱花芝麻,少许味精。

备注——窍门三个:

1,如何外酥里嫩——煮30分钟,这样再大火热油炸到外面焦黄,就外酥里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为啥要腌渍,因为热锅热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时候不容易吸收进去,排骨里面有肉腥味。

3,怎么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经煮了三十分钟,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证外面脆就可以了。

4,下锅时可以在锅里放少许醋,这样避免肉质过老。

blob.png

松仁玉米

松仁玉米制作:

香甜可口的松仁玉米, 色彩漂亮而又营养丰富, 可算老少咸宜, 成为餐桌上的一道经典家常菜肴就不足为奇了。

菜品原料:

玉米粒 150g 豌豆 50g 胡萝卜 1根 松仁 5g

盐 3g 白砂糖 5g 牛奶 50ml 油 15ml

制作步骤:

1. 玉米粒和豌豆淘洗干净, 入沸水中煮熟捞出, 沥干水分; 胡萝卜切成碎丁。

2. 取一平底锅, 不放油和水, 加入松仁小火焙香, 待松子仁变微黄色, 表面泛油光时, 盛出自然冷却。

3. 锅中倒入油加热至7成热时, 放入胡萝卜丁、玉米粒和豌豆翻炒片刻, 倒入牛奶, 调入盐和白砂糖搅匀, 盖上锅盖焖煮约3分钟后大火收汤, 撒入松子仁炒匀即可。

blob.png

油焖大虾

油焖大虾(靠大虾)制作:

菜品原料:

主料大虾350g 葱丝 5克 姜丝5克 料酒 5克 生抽 10克 白醋 8克 白糖5克

盐2克

制作步骤:

1. 大虾用水清洗,剔除虾线。放入少许油,小火把大虾多余的水分靠干。

2. 重新起锅,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姜丝,葱丝爆香。放入大虾,超出虾油,火不要太大。

3. 依次放入少许料酒,生抽,白醋,白糖。炒到汤汁粘稠,虾上色,就可以出锅了。少许香菜末点缀

blob.png

香辣蟹

香辣蟹制作:

?菜品原 料:

蟹三只、葱15克、姜15克、蒜15克、辣椒干五只。

料酒15克、盐3克、糖3克、生抽5克、辣椒酱15克。

制作步骤:

1葱切段;姜切丝;蒜切末

2、将蟹买回来后,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洗刷干净。然后将爪子剁下来。

3、蟹切成两半,如果比较大,切四半。将切口处沾上面粉。这样蟹黄不会流出来。

4、锅中放入全部的姜丝,一半的葱末,一半的辣椒爆香。

5、将蟹沾面粉的部位先炸一下,再将其他的爪子一起倒入,加入各种调味料和适量的水,煮至汤汁收干。再加入另一半的辣椒和葱段起锅。

blob.png

拔丝地瓜

拔丝地瓜制作:

菜品原料:

地瓜500克、白糖100克,白芝麻10克

制作步骤:

1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大小均匀的滚刀块

2锅中注油,烧热,加入地瓜块

3炸熟透至色泽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4将油全部倒出,不要刷锅,倒入白糖

5小火,要不停地用铲子轻轻搅动,使白糖至融化

6.将白糖慢慢熬至浅棕红色,泡沫由大变小

7迅速下入炸好的地瓜块,快速翻炒均匀

8撒上白芝麻,使地瓜均匀地裹上糖汁

9装在抹上香油的盘子即可

blob.png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制作:

菜品原料:

牛肉(肥瘦) 500克 土豆 250克

调料: 料酒 10克 大葱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八角 2克 盐 5克 味精 3克 色拉油 20克 各适量

制作步骤:

1. 将牛肉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捞出。

2. 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浸泡备用。

3. 姜切片,葱切段。

4. 锅内加底油烧热,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后加入清汤和调料,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烧至八成烂时,再放入土豆块继续炖,烧至土豆入味并酥烂时,盛入汤碗内即好。

blob.png

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制作:

菜品原料:鸡翅8个 可乐易拉罐一罐 盐2克

料酒两勺 老抽3勺 生抽2勺

制作步骤:

1在生鸡翅上划刀,用两勺老抽,两勺料酒腌至少俩小时。有时间可以在晚上睡前腌上,第二天中午做,非常入味儿

2锅中放水和葱姜片,鸡翅下锅煮开,捞出,用冷水冲洗掉浮沫,沥干

3小火,锅中放一点底油,将鸡翅煎成金黄

4一听可乐、一大勺料酒、一勺老抽,两勺生抽,加一点盐。炖至汤汁还剩一碗水的量时,再尝尝咸淡,如需加盐再加少量盐,这样不容易出差错。

5炖至汤汁收浓,浓度看图,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鸡翅上了,只剩约三勺汤汁了

出锅提示:

1. 第一步骤是去腥的,把鸡翅用清水加几片姜,几段葱,煮开,撇去浮沫(这就是血水被煮出来了,去腥) ,然后用清水冲干净,沥干(防止下一步煎的时候溅油)

2. 用冷水冲可使鸡皮更爽脆,口感好

3. 汤汁在快要收浓的时候收得速率会比开始快,所以看着差不多的时候要盯着点儿,不然糊了就功亏一篑了

4. 喜欢甜一点就用可口可乐,不太喜欢甜就百事可乐

blob.png

?滋补羊肉汤制作:

菜品原料:

羊腩肉750克、白萝卜一颗、香菜、5克 葱、姜、各3克 盐3克 鸡精、2克 料酒5克、胡椒粉2克。

制作步骤:

1、将羊腩肉洗净,切成粗丝,白萝卜洗净切成丝;

2、坐锅点火倒入底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加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调味,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转小火煮至萝卜断生后,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出锅,羊肉萝卜汤即成。

汤的特点:

汤鲜肉美,补而不燥。

汤的功效:

1、补中益气,补血安神,温胃散寒,补虚益肾;

2、萝卜有宽中下气,解毒消滞清热化痰的功用。

更多美食美文美图【点击进入》》》】 http://jb110119jb.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